搬家禁忌讲究

搬家的生活一般是指:举办“入宅典礼”的生活,最好正在“入宅典礼”前把一切家具、家电就定 位、床、书、上装、等杂品(锅、碗…)拾掇好,封门(把门关好),等“入宅典礼”的黄道吉日开箱、上香祭祖、停火(烧火)或者放鞭炮…等,正在当日入住。 入宅之时,应先用珍珠砂、柚叶、石榴花枝水,净宅一遍,家私搬入,再用香火金银箔拜天公、田地公,进新宅时合家人没有无暇手进入宅内,正在家中燃放鞭炮一 小串即可。
“入宅典礼”是黄道吉日开箱、上香祭祖、停火(烧火)或者放鞭炮…等。择个好生活搬家入宅,一般叫入宅,入伙。正在风水上有许多忌讳。内中择个黄道吉 日,便是很有考究。进入新宅能否开个吉庆兆头,或者将过来的霉运甩掉,住进后又能否能安然之类,该署是众人广泛的请求和优良的希望,部分指望能正在安然的 根底上,令宅运兴旺,官职行业如愿能高人一等,子嗣衰弱愚笨有长进。择个黄道吉日,能够应用天体星气气场对于入宅仆人停止补益。大少数的同胞均置信迁徙 (搬家)会给当事者(或者房东与家人)带来没有同水平、或者多或者少祸福吉凶的感应,因为,少数人迁徙(搬屋)时总会选个黄道吉日、择定吉时、方向并遵照 有关的保守风俗及喜忌,指望能有没有祥兆应,也才感觉安心。
迁徙(搬家)之风俗与喜忌 
(一)「六组物件」先入宅 迁徙(搬家)前要先预备下列六类日常生涯之 必需品:
1.米:用「米桶」装八分满的米.米桶裏放一度红包,内藏钞票,茶叶及九个铜元(或者金币).
2.水:用「饭桶」装七分满的水(水要从「故居」处取).
3.碗筷:为家中每位预备一套新碗筷,单数为吉.
4.簸箕,扫帚一对于,下面绑红布.
5.为家中每位预备一套新的小褂裤,枕头及褥单.
6.现有炉子,锅子及电扇.

应留意的民俗喜忌:
1.搬家产日过分说些没有祥话.
2.搬家产日家人没有可哭哭啼啼的,没有可乱发脾气,没有可打骂小孩子.
3.搬家时没有可和外人打招待.
4.搬家产日没有可歇晌,也没有可正在新宅歇晌,要不日后易受伤.
5.搬家产日早晨,就寝前,应先躺倒五秒钟内外,即将睡觉再任务一下,示意「睡了还要再睡觉」(寻常小孩睡新床亦然,先躺一 下,就要其睡觉,没有可间接入梦,示意「躺倒还要再兴起」),要不日后易受伤.
6.搬家产日,宜正在新宅煮一些滚水及将电扇正在家中四方吹拨,以求「风凉水起」.
7.当日早晨宜煮些甜汤团,甜食,合家共食,示意一家团聚,甜甘美蜜之意.
8.搬家时要严防动到「胎神」.家中妇女有身孕时,不要搬家.
非搬不可时,要让有身孕的妇女后行分开旧宅当场,且正在旧宅每抖动一物,先用「新扫帚」扫一扫,如此可防止动到「胎神」.